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讲话
王逍霄在宝应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2017/10/19 来源:中国宝应网浏览次数:1541次字号:【


在宝应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王逍霄

(2017年10月13日上午9:30 会议中心三楼1号会议室)

 

各位代表、同志们:

宝应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宝应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一次盛会,是全县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宝应妇女工作的扬州市妇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县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妇女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妇女事业的进步就没有全社会的进步”。宝应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妇女事业继往开来、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全县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拼搏进取,积极作为,以自身的进步发展赢得了广泛赞誉和充分尊重。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增强,在团结引领妇女建功立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跻身全国先进行列,并得到国务院妇儿工委的高度评价。对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的工作,县委是十分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未来五年,是我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决胜达小康,建设新宝应”的战斗号角,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要把握发展脉搏,认清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地把人生理想、个人梦想、家庭幸福融入“四个宝应”建设的生动实践,努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借此机会,我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争当智慧女性,在提升素质中塑造时代女性新形象。时代的发展与进步,呼唤信念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智慧女性。全县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结合本职工作需要,牢固确立超前学习、终身学习理念,自觉加强对经济、文化、科技、法律、社会管理等领域知识的学习,拓宽完善知识领域结构,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和业务技能,以自身的能力和素质赢得社会的尊重;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在学习中储备知识、实践中丰富阅历、工作中增长才干、生活中完善自我,努力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

二要争当发展先锋,在建功立业中创造科学发展新业绩。“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宝应”,是全县人民的共同目标和紧迫任务,更离不开广大妇女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全县广大妇女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产业创新发展、幸福乡村建设、城镇形象提升等县委确定的“六大工程”上来,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新作为;要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依托各类创业平台,整合各方社会资源,用足各种扶持政策,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努力实现创业创新致富、带动群众共富;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把每一个岗位都作为人生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工作都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干,努力在全县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项工作中大展宏图、大显身手。

三要争当文明典范,在弘扬美德中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尚。妇女在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县广大妇女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公德,增强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锤炼个人品德,以自身的道德力量展现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要进一步增强民主法制意识,学法知法,遵纪守法,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主动承担公民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和文明城市创建,踊跃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和巾帼志愿服务,努力在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困难群体、推进平安建设等活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多作为。

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肩负着团结动员妇女为党和国家事业共同奋斗的重要职责。当前,妇女群体呈现出流动分化加速、思想观念多元、利益诉求多样等新情况新特征,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充分发挥联系服务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妇女投身发展实践,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呼应解决妇女需求,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之家。要坚持围绕中心、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妇女、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自觉把妇联工作置于全县发展大局中定位、谋划和推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组织动员广大妇女为宝应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坚持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真正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妇联工作的生命线,突出以农村和城市社区为主阵地,注重精准对接妇女需求,创新联系服务方式,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着力提高全县妇女的满意度和公认度。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要主动适应妇女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强化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实践导向,加强妇联组织和工作创新,改革和改进机关机构设置、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提高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中的妇联组建率,最大限度把广大妇女组织起来、团结起来,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各位代表,同志们,做好妇女工作、发展妇女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妇女工作,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大妇女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积极为妇女事业发展进步倾注真情、搭建平台、提供保障,促进更多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各镇区党委、政府要从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更加重视发展妇女事业,更大力度做好妇女工作。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赋予妇联组织更多资源和手段,及时研究解决妇联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重视和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妇联干部的选拔培养、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努力为做好全县妇女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总而言之,全县上下都要关心支持妇联工作,大力营造尊重妇女、关心妇女、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妇女地位的全面提高和妇女事业的蓬勃发展。

各位代表、同志们!时代激扬巾帼风采,事业成就美好未来。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不断开创宝应妇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宝应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机构: 宝应县县委办
发布时间: 2017/10/19
信息浏览次数: 已有1541人阅读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