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讲话
王炳松在政协宝应县十四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2017/3/21 来源:中国宝应网浏览次数:4377次字号:【


紧扣“两聚一高” 建设“四个宝应”

——王炳松在政协宝应县十四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各位委员、同志们:

今天,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代表中共宝应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县十三届政协以来的五年,我们并肩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共同见证了宝应大地发生的深刻变化。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6年,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我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谱写了宝应发展新的篇章。全县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位居全市前列,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市下达任务,发展动力加快积蓄,城镇形象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得到彰显,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顺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伴随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县十三届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找准工作定位,认真履职尽责,政治协商拓展了新形式、民主监督探索了新机制、参政议政取得了新成效,为推动科学发展、助力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共宝应县委,向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各位委员、同志们!宝应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去年召开的省、市、县党代会,着眼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描绘了“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确定了实施“12345”创新发展工程、推进跨江融合发展、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等“十件大事”,提出了“决胜达小康、建设新宝应”的奋斗目标。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决策部署,紧扣“两聚一高”和“十件大事”,围绕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着力实施产业创新发展、幸福乡村建设、城镇形象提升、生态文明打造、和谐社会推进和能力素质优化“六大工程”,进一步凝聚全县力量,聚焦重点,扎实推进,奋力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迈出坚实步伐。

新的一年,我们要在推进创新发展上求突破,让“实力宝应”更有质感。产业是“实力宝应”的重要支撑,创新是区域发展的动力源泉。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产业创新发展工程,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产业体系和发展方式,培育新动能,增创新优势。要着力提升发展质效。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工业扩张转型、服务业集聚发展、农业优势打造、建筑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要着力加快转型升级。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进一步强化项目招引、装备更新、人才引进、有效投入、品牌塑造和制度创新,力争在做优新产业、开发新产品、打造新平台和谋求质量产出、放大市场效应、活化资本运作上取得新的进展。要着力强化特色打造。切实加快特色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培育和专业园区建设,突出做大输变电装备、光伏制造与应用两大主导产业,重点打造输变电装备产业园、光伏制造产业园和机械制造产业园、汽车汽配产业园“两主、两辅”专业园区,统筹推进水电子电气、曹甸教玩具、山阳羽绒家纺等特色园区建设,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彰显产业特色

新的一年,我们要在推进精致建设上花气力,让“形象宝应”更有品位。坚持把精致理念贯穿城镇规划、建设和管理全过程。要做精城市龙头。统筹推进古城保护与利用、旧城改造与提升、新城开发与建设、城镇整治与管理,进一步聚焦“五老”改造重点,强化功能项目建设,加大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整治力度,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要做优集镇特色。着力彰显产业特色、风貌特色、生态特色,充分挖掘历史人文底蕴,努力打造一批在省、市有影响的特色小镇。要做靓美丽乡村。大力推进绿化造林,深入实施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做强基础设施。高标准推进连淮扬镇铁路宝应站客运枢纽、省道331宝应段改扩建、庆丰灌区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完善综合交通网络,提升水利及功能设施建设水平。要做响生态品牌。以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为重点,大力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坚决落实源头管控,切实加强环境保护,真正使生态成为宝应形象的靓丽名片。

新的一年,我们要在推进富民增收上下功夫,让“和谐宝应”更有温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富民导向,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把推动创业就业作为最大实事。进一步优化创业就业环境,激发全民创业热情,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努力增加居民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尽快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要把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作为最大红利。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规范落实各项提标政策,实现城乡低保一体化,加大急难家庭救助力度,强化住房保障工作,积极推进危房改造,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要把开展扶贫脱贫作为最大民生。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因病、因残和因劳动力缺乏致贫的特困人群实施政府全部保底、全面兜底,力争今年人均收入7000元以下的低收入农户全部脱贫。要把优化公共服务作为最大普惠。积极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健全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文化体育服务能力,加快构建公平正义的社会治理体系,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县人民。

新的一年,我们要在推进担当实干上见成效,让“效率宝应”更有水准。担当才能尽责,实干成就事业。要强化工作落实。围绕“六大工程”,建立专线队伍,制定路线图、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健全目标考核体系,紧扣时间节点,强化跟踪督查,确保有力有序推进。要激励担当实干。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制定出台《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加大不守规矩、不担当、不适应、不干净干部的调整力度。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要优化政务服务。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环节、优化流程、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要净化社会风气。以文明城市常态化长效化创建为抓手,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宝应好人”工程,完善城市荣誉体系,培育和弘扬诚信文化,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有效打击歪风邪气。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正风反腐,积极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

各位委员、同志们!紧扣“两聚一高”、建设“四个宝应”,需要全县上下协力同心、奋力拼搏。人民政协联系各界人士,汇聚有识之士,是一支智慧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和谐的力量。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聚各方力量,增进思想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民心民愿“同心圆”,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要把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善谋事才能成大事。要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紧扣“两聚一高”,聚焦“六大工程”,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要把扩大民主、增进团结作为永恒主题。坚持把协商民主作为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聚民力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创新协商形式、拓宽协商渠道、健全协商机制,着力增强民主协商的群众性、广泛性、专业性,更好地协调关系、凝聚力量。要把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自身联系广泛、包容各界的独特优势,及时反映群众诉求,主动做好群众工作,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同时,要围绕民生热点,开展视察评议,强化民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要把提升能力、履职尽责作为不懈追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提出的“四个能力”要求,坚持与时俱进、锐意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恪守宪法法律,锤炼道德品行,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能力素质,切实担当好责任和使命。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希望新班子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坚持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在政治协商上有新特色、在民主监督上有新作为、在参政议政上有新成果、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各位委员、同志们,美好蓝图召唤我们接续奋斗,崇高使命激励我们担当实干。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担当作为,为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机构: 宝应县县委办
发布时间: 2017/3/21
信息浏览次数: 已有4377人阅读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