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讲话
张伟在中国•宝应乱针绣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
2016/4/12 来源:中国宝应网浏览次数:1977次字号:【


 

在中国宝应乱针绣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

开幕式上的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201647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在这草长莺飞、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我们相约宝应,共同参加中国宝应乱针绣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首先,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乱针绣缘于上世纪20年代丹阳的“正则绣”,上世纪80年代从常州引入宝应,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逐步形成了具有宝应地方特色的乱针绣产业。宝应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乱针绣产业发展,几十年来,在全县刺绣人的共同努力下,从当初引进时的2家企业、20多人,发展到如今几十家企业、6000多人,年创销售额过亿元。我县乱针绣作品在国家级工艺评展中屡屡夺冠,产品远销欧美、日韩、东南亚等地区,享誉海内外,成为全国最具实力、规模最大的乱针绣产业基地。目前,宝应已有省、市级大师20多人,高级工艺美术师6人,中级工艺美术师40多人。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宝应乱针绣未来发展任重而道远。刚才,黄会长对我县刺绣产业发展和文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大的目标、更新的思路。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出政策,拿措施,为刺绣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人才培养搭建优良平台,为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保障。县人才领导机构和人社部门要主动承担责任,尽可能提供优越条件,在产业规划、工作室建设、人才培养、政策扶持、资金投入上给予充分保障。相关刺绣企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优化资源,整体推动,共同营造乱针绣市场健康发展的良性氛围。同时,要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多学习、多摸索、多创新,多出大师、多出精品,不断树立宝应乱针绣的品牌形象。

最后,特别感谢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存先生不辞辛劳,来宝应传道授业。顺祝各位在宝期间生活愉快、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发布机构: 宝应县县委办
发布时间: 2016/4/12
信息浏览次数: 已有1977人阅读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