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讲话
杨洪国在县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四届残运会动员会议上的讲话
2016/4/15 来源:中国宝应网浏览次数:2346次字号:【


 

在县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四届残运会动员会议上的讲话

杨洪国

(2016年4月14)

 

同志们:

县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四届残运会将于4-10月期间在县城举行,这不仅是一次全县性的最高水准的体育盛会,也是我县人民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保证县运会和残运会的顺利举办,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动员会议,对运动会的各项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和部署。刚才,县残联、文体广新局负责同志分别对县运会、残运会组织方案、规程总则作了解读。前段时间,两个部门作了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相关文件已陆续下发,应该说前期工作做得很细,考虑得也很周到,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抓紧做好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各项承办任务,我再讲几点意见:

一是思想上要真重视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地区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县委、县政府决定今年举行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四届残运会,其间举行开、闭幕式。县运会的举办,是社会发展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期望,所以一定要办得隆重、热烈、节俭、安全。我们要通过努力工作、积极作为,真正把本届运动会办成推动全民健身运动、选拔和锻炼后备人才的体育大会,办成展现宝应新形象、树立社会新风尚的文明大会,办成推进全面小康、构建和谐宝应的奋进大会。概括起来讲,主要有三层意义。一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举办县运动会,其意义并不局限在竞技本身。我们要通过全民运动会,展示宝应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昭示宝应风起云涌的创业热潮,象征宝应日新月异的发展宏图,我们要把比赛中勇于超越、争创佳绩的精神融入到宝应新一轮加快发展、争先进位中去,融入到情系民生、为民服务中去,力争把运动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使之成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理念的具体行动。二是展示城市文明成果的大好契机。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是由很多体育项目在同一时间、地点,按照统一部署进行的体育比赛,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这既是展示“四个宝应”建设成果的极好机会,也是展示宝应人民精神风貌的有利时机,更是展示我县组织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能力的契机。全民运动会是一次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盛大活动,必将成为全县关注的热点,产生强大的社会凝聚力和民族精神感召力。因此,我们必须从维护宝应形象、提高宝应声誉的高度出发,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组织准备工作。三是从提高全民健身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各项赛事,可以进一步发现体育人才和苗子,推动我县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群众体育的发展和优秀体育后备人选的培养,为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建设文化宝应、打造体育强县奠定好的基础。为此,各镇区、各部门都要切实提高认识,摆上日程,通力合作,共同把这项工作办好。

二是落实上要快行动本届运动会涉及面广,比赛项目多,持续时间长,任务相当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运动会的总体方案和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当前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切实做好备战参赛工作。各镇区代表团,县直各线、各学校代表队负责本团、本单位的宣传发动工作,并积极组团建队,加强赛前训练,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认真学习、领会各项规定,准确上报各种文字资料和表格,按要求保证参赛项目、人数;按时参加比赛,加强参赛人员的赛风、赛德教育,树立正确的比赛胜负观;切实做好交通、食宿安全工作和运动员赛时身体安全;安排并落实必要的经费,保障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二要抓好宣传发动工作。各新闻单位要加强舆论宣传,结合运动会筹备工作重大活动,进行集中报道,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坚持集中宣传和经常性宣传相结合,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环境宣传相结合,宣传县运会和宝应体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全县人民的体育意识,使社会各界了解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要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平台和比赛场馆、公交站台、市民广场以及各类宣传栏、橱窗、黑板报等,形成较为浓厚的舆论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广泛深入地进行宣传动员,调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乡镇、学校的参与意识,使更多的单位和群众参与到运动会中来,切实提高运动会的参与率。三要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县文体广新局、残联、教育局要会同各承办比赛单位做好协调对接,抓紧完善比赛场馆设施,配置足够的设备、器材。县农工办要协调组织好镇区部的组织参赛工作。县教育局要协调组织好学生部的组织参赛工作。县级机关工委、总工会要协调组织好行业系统部的组织参赛工作。县新闻信息中心、广电总台要做好赛事的宣传报道工作。县公安局、卫计委要围绕赛事安排,制定完善安全保卫方案,认真周密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各项措施,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体育各单项协会要协助做好裁判选派、赛事组织等相关工作。四要精心筹备运动会的开()幕式。开幕式、闭幕式是运动会的一个重要组成内容,是衡量运动会是否成功、精彩的重要标志,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县文体广新局、县教育局要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及早策划,精心安排。要致力挖掘我县的文化底蕴,体现宝应地域文化特色,反映我县群体体育活动风貌,展示宝应社会各界的风采。把县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要求以“精彩、热烈、节俭、高效”的原则,精心做好开幕式闭幕式的各项工作。

三是责任上要严落实今天是组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更是县运会掀起高潮、迎来精彩赛事的动员会、部署会。各成员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确保赛事如期顺利举行。一方面,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在座的各位都是组委会委员,对本部门承担的工作负总责。要把运动会的各项工作列入本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根据总体方案,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进度要求和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力量整合,狠抓督查落实。根据筹备工作网络图,对各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细排倒计时工作进度,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按序推进。另一方面,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建立条块结合、分工协作、整体推进的组织网络。组委会办公室要认真发挥好组织、协调、业务指导作用。组委会办公室下设六部,即秘书部、竞赛部、后勤部、大型活动部、新闻宣传部和安全保卫部。各组成单位既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分工要求,各尽其职,又要树立全局观念,发挥“大家事、大家办”的精神,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了保障县运会的有序高效举办,根据职责和分工,学生部、行业系统部、镇区部的牵头单位要分别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工作组组长,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并落实好具体工作的联络员,竞赛业务人员由组委办的竞赛部负责选派。单项比赛由各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安排,包干负责。各镇区、各部门要把县运会各项工作作为阶段性的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组建工作班子,成立代表团、代表队,群策群力,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同志们,办好县运会、残运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努力使本次赛事办得精彩、热烈、圆满、成功!

 

发布机构: 宝应县县委办
发布时间: 2016/4/15
信息浏览次数: 已有2346人阅读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