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讲话
顾长荣在全县党政机关新闻发言人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2016/4/13 来源:中国宝应网浏览次数:1885次字号:【


 

在全县党政机关新闻发言人首期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2013413日)

同志们:

党政机关新闻发言人工作是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今年初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建立党政机关新闻(网络)发言人制度的意见》,对这项工作的主要目标、主要步骤、主要环节进行了全面安排。在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我们正式启动并认真部署了全县党政机关新闻发言人工作。最近,首批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的65家党政机关均已明确新闻发言人、新闻发言人助理,着手建立工作平台、工作机制,各镇、区和一批在城机关还率先开通运营了新浪官方微博,全县党政机关新闻发言人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今天,县委宣传部在这里举办全县党政机关新闻发言人首期集中培训,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帮助大家尽快提升能力、练就本领、积累经验,学会和媒体打交道,真正做到善待媒体、善管媒体、善用媒体,当好新闻发言人。

下面,我就上好这期以及今后两期的培训班简要向大家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珍惜机会,学得认真一点。这次培训班,给我们授课的都是精心挑选的对新闻发言人制度、对新闻宣传工作有研究有造诣的领导和专家,有省委、南京市委宣传部领导、南京师范大学的知名教授、从事媒体和舆情研究的专家学者。培训班课程设置上,结合我们工作的需要和地方的特点进行了精心设置,同时安排了实战演练,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大家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排除一切干扰,集中精力,静下心来,虚心听课,认真学习,练好内功,争取学有所获。全体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做好培训班组织管理工作,严格管理,严格考勤,严格执行纪律,确保培训班办得既富有成效,又生动活泼。

二要结合实际,学得深入一点。参加培训的同志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本地本部门新闻宣传、新闻发布的经验与教训,力求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培训,深入思考、深入研究,切忌浮光掠影、不求甚解。要准确把握本轮培训的重点、难点、热点,学深学透怎样当好党政机关新闻发言人、怎样用好新兴媒体、怎样应对公共危机等三个课题,成为本地、本部门的“明白人”。要通过这期培训班,发现自身存在差距,弥补自身存在不足,尽快掌握新闻发言人工作的基本规律和主要特点,提出构建本地本单位新闻发言人工作基本制度、工作程序、管理方法的具体方案,回去汇报并抓好落实。

三要加强交流,觉得主动一点。在培训过程中,要主动和授课老师互动交流,主动提问,做到上下互动,教学相长,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要主动和参加培训的其他同志们互动交流,多探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困惑,多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在新闻宣传工作、新闻发言人工作方面的一些好做法,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新闻发言人的综合素养和水平。要主动和宣传部门的同志互动交流,进一步研究筹划下一步如何加强新闻发布队伍、平台、制度等三大基础建设,如何准确把握新闻发言人的基本工作要领。

同志们,新闻发言人工作在我县才刚刚启动,需要各地、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共同配合、共同推进,更需要今天参加培训的这支新闻发言人队伍的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探索。希望各地、各部门以这次集中培训为新起点,充分认识新闻发言人工作的重要性,把新闻发言人工作作为党政机关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大工作力度,逐步规范,形成机制,扩大成果,开创我县新闻发布工作及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最后,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布机构: 宝应县县委办
发布时间: 2016/4/13
信息浏览次数: 已有1885人阅读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