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宝应 > 大事记
2015年大事纪要
2016-03-18 来源: 宝应县档案局 浏览次数:2014 字号:【
1月
8日 扬州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组到宝应县,对2014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组认真听取副县长张利相关情况汇报,现场检查相关台账、资料,充分肯定宝应县安全生产工作,认为宝应县安全生产工作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排查到位、成效明显,希望宝应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防死守,继续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扎实。
13—16日 ??宝应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和县法院、县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审查和批准《宝应县2014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5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等。
同期,政协宝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王炳松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回顾2014年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要求全体县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在新的起点上争创新业绩。
18日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山水画家章志远画展在宝应县文化馆举行。
20日江苏省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缪志红等一行到宝应县柳堡镇开展“送温暖”活动。缪志红等首先参观柳堡“二妹子”民兵连活动中心,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随后,她代表省妇联慰问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女战士和柳堡镇贫困妇女,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29日傍晚,在花城路西侧叫卖馕饼的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维吾尔族青年亚森不顾严寒和自身安危,勇敢跳入冰冷刺骨的河中救起一位落水大妈,被当地群众赞为“新宝应好人”。《宝应日报》《扬子晚报》《扬州晚报》《现代快报》以及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新浪、搜狐、新华网等诸多门户网站对亚森跳河救人的事迹先后做报道。2月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朱义泉、扬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赵南军专程到宝应县,在副县长、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夏忠平陪同下,到亚森做馕饼生意的摊位前,对亚森见义勇为的行为予以表彰,并送上慰问金。
30日王炳松主持召开全县现代农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他在听取相关部门和镇(区)工作汇报后强调,农业农村工作是全县整体工作十分突出的重点,要按照习近平在江苏视察时提出的“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指示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农业产业化做文章,把农业现代化蓝图变成现实。他提出,推进全县现代农业发展要围绕农业产业做文章,要突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水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金荣,副县长杨步云出席会议,分别就推动全县现代农业发展相关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2月
3日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谢建华一行到宝应县,调研指导小麦生产工作。谢建华等实地调研考察宝应县夏集镇蒋庄村、柳堡镇联丰村、望直港镇北河村小麦高产创建示范田,察看种植大户小麦大面积生产苗情,对宝应县促进麦苗转化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与市县相关负责人、种粮大户进行座谈。谢建华指出,农业部门要加强指导,地方政府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夏粮生产有个好收成。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坚勇等参加调研活动。
10日中共宝应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王炳松在会上讲话,就新形势下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朱宋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做题为《强化监督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工作报告。
12日县委、县政府召开政法信访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任务。王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法治引领,坚持责任担当,坚持高效有序,坚持从严治警,不断深化平安宝应、法治宝应建设,努力提高依法治县、依法管理社会的水平和能力。陈金荣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24日宝应县举办2015年“春风助就业,共圆荷乡梦”新春大型人力资源招聘洽谈会。参加这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253家,提供就业岗位6122个,有近万人次进场择业,达成就业意向协议3636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079人,就业困难人员353人,返乡人员1126人。
26日县委、县政府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全县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上,王炳松总结全县2014年工作成绩,要求全县上下在2015年保持一股干劲,坚定必胜信心,突出抓落实,干出新业绩。
3月
4日宝应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最美家庭”颁奖活动在县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县领导分别向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授予“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称号的赵寿英、莫学春、万绘、柏春秀、秦长春家庭颁奖;县妇联授予唐素芳、张秀凤、徐长珍家庭“勤劳致富最美家庭”称号,刁仁芹、李益芳、刁人贵家庭“公益慈善最美家庭”称号,仲伟玉、蒋长凤、徐鹤英、李树荣家庭“孝老爱亲最美家庭”称号,并授予“最美家庭”提名奖家庭10户。
5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县2014年“三农”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5年“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再创新业绩。县委书记王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突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突出改革创新激发活力、突出社会治理队伍优化,不断提高农业农村工作水平,推动全县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
8日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率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宝应调研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先后察看位于柳堡镇的艳阳天渔光互补太阳能发电项目现场、氾水镇文化活动中心等集镇建设现场、生态新城宝射河驳岸工程和绿化景观工程现场等,要求宝应县在抓好工业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快民生、城建等项目建设力度,不断满足老百姓的各类需求。
10日县政府召开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动员会议,县长王庭国要求政府各部门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紧紧围绕全年发展目标,努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2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焦建俊率调研组到宝应县,调研李树干先进事迹。调研组先后到氾水公安派出所氾光湖警务室参观李树干民警工作室、走访当地群众、召开李树干先进事迹座谈会。会上,李树干的领导、同事、服务对象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李树干先进事迹做交流发言。调研组一行对李树干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焦建俊指出,要将学习李树干先进事迹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相结合,与贯彻习近平提出的“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相结合,掀起学习宣传推广李树干先进事迹新热潮。扬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卢桂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刘亚军等参加调研活动。
24日王炳松主持召开全县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有关镇(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炳松一行先后到氾水镇、望直港镇、宝应经济开发区、山阳镇等地,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观摩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有关单位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核心不放,加大推进力度,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各类项目早竣工、早投产,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推动全县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27日王炳松主持召开全县服务业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各镇(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炳松一行先后参观中航工业宝胜集团物流中心、宝应宝骏汽车4S店、宝应县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安宜软件产业园等企业,对全县服务业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加快服务业发展是全县产业转型和财税保障的关键,要有效提升产业品质,突出服务业财税贡献,以务实的作风和靠实的措施推进全县服务业实现更好发展。
31日—4月1日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到宝应县专题调研制造业转型升级。罗志军等先后察看中航工业宝胜集团宝胜电缆科技城、艳阳天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投入、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罗志军一行还到柳堡“二妹子”民兵连活动中心调研察看。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朱民阳等参加调研活动。
4月
2日宝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庭国,县政协主席秦有芳为新成立的宝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友芳宣读县委关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这次改革根据上级要求,将扬州市宝应工商行政管理局、扬州市宝应质量技术监督局下放到宝应县管理,与宝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实行“三合一”整合。
16日宝应县举行“4·18”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分别是位于城西工业园区总投资10亿元的江苏汇力宝新材料有限公司特种钢管项目;位于宝应经济开发区北园区总投资10.2亿元的江苏裕宝车业科技有限公司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生产线项目;位于宝应经济开发区南园路、东阳路地带投资15亿元的金源温泉度假休闲广场项目等。
17日宝应县举行2015年“烟花三月节”宝应县产业合作与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外商投资项目2个,协议总投资3500万美元,分别为铝合金门窗生产、电子产品生产项目;民营资本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10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协议总投资30亿元。签约仪式上,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与宝应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辜志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致辞,县长王庭国主持签约仪式。
是日宝应县政府在望直港镇举办宝应县汽车及汽配产业发展论坛,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辜志强出席论坛活动。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博士王宇宁应邀做《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的发展经验以及对宝应的重要意义》学术报告。
19日县政府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政社互动工作会议,县长王庭国进行工作部署并提出要求。会议通报2014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考核评价情况;向县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16人颁发聘书;邀请江苏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成员、法规处处长顾爱平为与会人员做《江苏省行政程序规定》专题培训。
20日《向好人致敬——2015·宝应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县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2015年“宝应好人”王秀珍、姜寿荣、朱学干、郑高忠、李树干、吴秀、季长勤、周志奎、阚义国、干立花等参加现场交流。县领导王炳松、秦有芳、周玉宝、顾长荣、杨善慧,“十星文明户”代表、机关干部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学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21日宝应县获批省“2015—2017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整县推进试点县”项目。江苏省农业资源开发局、省财政厅下发文件提出,宝应县要在三年间建设高标准农田2.77万公顷,项目总投资6.35亿元,其中省级以上财政补助资金5.6亿元,共涉及全县11个镇、139个村。7月24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工作动员会”,江苏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副局长黄非出席会议,要求宝应县各单位要积极配合,确保把“2015—2017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整县推进试点县”项目打造成全省示范工程。
22日扬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宝应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张利代表县政府汇报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检查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调阅相关资料、检查有关重点企业、配合开展阅卷调查等方式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致对宝应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通过政府推动与企业行动、法制宣传与企业文化、专家指导与企业发展之间的互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监管更加到位,责任更加明确。
28日宝应县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2015年“寻迹·创业路”第七届“宝应县十佳青年创业之星”颁奖典礼在县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共青团扬州市委书记佘俊臣,县领导王炳松等出席活动,并分别向获得“十佳青年创业之星”和“十佳青年创业之星”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30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劳模先进座谈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获得的荣誉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表示敬意,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让劳模成为各行各业学习的榜样。“全国劳动模范”李永政、“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秦书宏、“扬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董洪广和第三届“宝应县十大金牌工人”潘安分别做交流发言。
5月
4日共青团中央委员会主管、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中青在线”网站公布2014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名单,江苏省宝应县氾水庆丰收割机跨区作业专业合作社团支部榜上有名。
7日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局共同举办的“崇德尚礼——中国家谱家训族规资料展”启动仪式在县文化馆举行。这次展览分为“名谱巡礼”“四海一家”“啜英咀华”“千年传颂”4个主题,通过40余块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各地图书馆的家谱家训族规馆藏,其中包括毛泽东、刘少奇、曾国藩、朱熹等名人家谱,首次集中展出宝应县明清年间“朱、刘、乔、王”四大家族有关廉洁家风的家训家谱。
10日宝应县金源温泉游泳馆暨儿童游乐城试营业。金源温泉为宝应金源置业有限公司开发,井深3028米,为江苏省第一深井温泉,出水温度90摄氏度以上,pH(酸碱度)8.48,属于弱碱性温泉,温泉中氟含量高于国家医疗热矿水水质标准。“金源温泉游泳馆”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主要利用高温地热井优质、充足的水源建成室内外保健、美容温泉泡池,可容纳500人同时进馆。金源游乐场规划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15.33公顷,主要建设摩天轮、过山车、蹦极等大型户外游乐项目,水上漂流、海盗船等水上项目及商业美食一条街项目。
12日宝应县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最美白衣天使”表彰颁奖活动。活动中,全县主要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业余文艺团队表演情景剧、舞蹈、小品、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彰全县“最美白衣天使”医生8人、护士10人、公共卫生工作者5人、乡村医生5人。
15日宝应县科协举办“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二十七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2015年“科技活动周”于5月16—24日举办,主题为“创新创业、科技惠民”。围绕活动主题,县有关部门着重开展科普讲座活动,科普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活动,科技创新成果展览活动,科技下乡、科技咨询活动等。
27日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民阳,市委副书记张爱军,副市长董玉海率市政府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宝应县,专题调研生态中心和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朱民阳一行先后察看广洋湖镇北荡大桥、射阳湖镇荷园、西安丰镇苗圃村村庄绿化、曹甸镇大邵沟风光带、黄塍镇北郊生态农业园区、京杭大运河风光带、宝应湖湿地森林生态中心建设以及宝应湖国家湿地公园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建设现场,听取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庭国有关生态中心和宝应湖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汇报。朱民阳指出,生态建设是扬州的特色,宝应是扬州生态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核心板块和重要支撑。宝应不仅要将生态中心建设好,更要为全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供好的经验。
28日宝应县2014年度“十佳文明好少年”表彰大会在县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表彰“十佳文明好少年”10人,“十佳文明好少年”提名奖15人。关心下一代周报社副社长毛占海,扬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葛长益等参加活动。
29日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胡长征一行到宝应县,实地考察调研宝应农商银行阳光信贷标准化建设、事业部改革、信贷风险防控等经营管理情况。
6月
3日浙江省衢州市委常委、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仲明率巨化集团公司、菲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宝应县,考察调研浙江菲达集团有限公司成员企业——江苏菲达宝开电气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胡仲明一行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各条生产线的装备水平、生产流程、产品工艺等相关情况,对菲达宝开一流的生产设备,精湛的生产技术和科学的管理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菲达宝开继续围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主题,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巨化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林亮,菲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舒英钢等参加调研活动。
5日2015年“宝应好人进万家”群众文艺会演决赛在夏集镇大剧院举行,有11个镇(区)代表队参加决赛。2015年“宝应好人进万家”群众文艺会演于3月份开始,演出节目以“宝应好人”先进事迹为题材,以淮剧、音诗画、小品、扬州评话、表演唱等为表现形式,充分展现全县上下学好人、唱好人、做好人,用榜样的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好人的精神汇聚道德力量,营造“铸城市新魂、做时代新人”的浓郁氛围。决赛结束时表彰“演出奖”节目4个、“优秀演出奖”节目5个、“优秀组织奖”代表队15个。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顾长荣观看决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10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京霞一行到宝应县,专题调研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先后到位于夏集镇的金宝粮食烘干专业合作社、氾水镇成庄村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现场、望直港镇吴堡村食用菌种植基地、江苏振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对宝应县大力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和综合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江苏省人大代表、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局长沈建辉,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卫庆、何金发等参加调研活动。
17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孙如林率调研组到宝应县,专题调研农业资源综合开发情况。孙如林一行到小官庄镇实地调研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和土地治理等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现场,对宝应县积极推进农业综合开发,致力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省农业资源开发局、省财政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卫庆、王玉新等参加调研活动。
18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五大产业专业推进会。会议听取输变电装备及新能源发电产业、机械装备及汽车汽配产业、轻纺及化建产业、电子信息及文化创意产业、食品及有机食品产业牵头部门负责人关于各自产业核心指标、项目建设、企业培植和下一步推进措施等情况汇报。王炳松主持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在突出专业招商上下功夫,围绕重点项目抓推进,强化特色打造做文章,注重企业需求优化服务,发挥牵头部门作用,体现专业推进成效,不断促进全县五大产业集聚发展。
24日扬州市第29次乡镇人大主席论坛在宝应县安宜镇举行。与会人员集体参观安宜镇软件信息产业园、江苏迅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昌明集团有限公司和宝应县安宜小学等现场,对安宜镇人大重视加强人大代表培训,提高代表素质;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优化履职环境;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宝应县安宜镇、曹甸镇,仪征市青山镇,高邮市高邮镇、送桥镇,广陵区汤汪乡,维扬区西湖镇等乡镇人大负责人围绕乡镇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如何提高人大代表活动实效”等课题开展论文交流。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如等参加论坛活动。
是日江苏省人民医院冠心病中心宝应分中心、江苏省危急重症远程诊疗网络医院在县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25日县委、县政府向县教育局发出贺信,祝贺全县2015年高考喜创佳绩、再传捷报,各项主要指标均居全市前列,达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线10人,进入全省文理科前50名4人;宝应中学考生胡晓航理科裸考成绩419分,列全省第6名,摘取扬州市理科高考状元桂冠。
26日宝应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市委关于宝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职务变动的决定:经扬州市委研究并报江苏省委批准,提名王逍霄为宝应县县长候选人,王庭国不再担任宝应县县长职务;市委决定,王逍霄任宝应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王庭国宝应县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宝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是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6次会议。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有关人事任命事项的提名,对县人民政府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进行审议、表决,决定任命王逍霄为宝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并决定其代理宝应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接受王庭国辞去宝应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的请求。
30日宝应县委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全县纪念建党94周年暨‘一把手’抓党建推进会”。王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时刻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中,真正把党建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四个宝应”建设而努力奋斗。
7月
9日“宝应好人赞”演讲比赛决赛在县文化馆举行,经过初赛选拔出的选手15人讲述身边的楷模。经过激烈角逐,根据现场评委打分高低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
资料链接:2012年,宝应县正式启动实施“宝应好人”工程。三年间,全县累计选出“宝应好人”700多人,其中入选“中国好人榜”7人,入选“江苏好人榜”17人。“宝应好人”工程为全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好人精神,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发挥重要引导作用。
13日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新率市“六五”普法考核组到宝应县,考核验收“六五”普法工作情况。考核组在听取汇报、观看“六五”普法专题片、试卷考核、实地考察和专题座谈会后一致认为,宝应县“六五”普法工作任务明确、措施扎实,注重资源整合和机制创新,成效明显。
15日全县文明城市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和“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座谈会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主持会议。在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文明城市建设和卫生县城复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炳松指出,无论是文明城市建设还是卫生县城复检都要体现工作合力,建立完善的工作机构,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加大考核督察力度,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
16日江苏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曹德信一行到宝应县,专题调研视察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建设情况。曹德信等接见柳堡“二妹子”民兵连部分民兵代表,参观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展览室和荣誉室,观看柳堡“二妹子”民兵连信息要素集训专题汇报片,对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他指出,柳堡“二妹子”民兵连是享誉全国的模范集体,是很有战斗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体。几十年来,这支光荣的集体经久不衰走到今天,与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柳堡“二妹子”民兵连是民兵预备役的一面旗帜,举的是爱国拥军的旗帜,传承的是老区革命忠贞不渝的传统,走的是“爱红妆更爱武装”的特色路子,体现爱党、爱国、爱军、爱民的政治本色。要继续发扬好“继承传统做传人,爱军习武做强人,经济建设做能人,精神文明做新人”的“四人”精神。要赋予任务,提供平台,展示风采,不断塑造柳堡“二妹子”民兵连的先进模范形象。要结合完成的任务加大荣誉激励,使柳堡“二妹子”民兵连不断涌现出先进典型。要让柳堡“二妹子”民兵连旗帜形象不断飘动,精神要广为飘香,旗帜要永远飘扬,使柳堡“二妹子”民兵连这面旗帜经久不衰。要深入挖掘柳堡“二妹子”民兵连的精神,追传统之源,塑忠诚之魂,形成富有特色的连训、连歌、连魂,一代一代不断传承柳堡“二妹子”民兵连精神。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少,扬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许建树,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魏瑞明等参加活动。
17日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朱民阳率市观摩团到宝应县,参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观摩团先后参观氾水镇文体活动中心,位于城西工业园区的江苏汇力宝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位于安宜工业园的扬州米阿萨凯翔汽车零部件项目现场,位于宝应经济开发区的中航工业宝胜集团环保节能电气设备项目现场、江苏裕宝车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金源温泉度假休闲广场项目现场等,对宝应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给予肯定,对全县民生项目建设、工业项目建设和服务业项目建设多点开花取得的新业绩表示赞赏。
22日全国科普示范县检查验收组到宝应县,检查验收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验收组先后到安宜镇白田社区移动科技馆、县实验小学、扬州赛尔达尼龙制造有限公司、安宜镇北港村科普惠农服务站等科普工作现场,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全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验收组对宝应县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宝应县在巩固创建成果基础上,一如既往地加大投入,让科普工作惠及更多群众。
23日县委第十一届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主要任务,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作出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埋头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王炳松代表县委常委会做《推进创新发展,强化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四个宝应”而努力拼搏》工作报告。王逍霄做大会总结并进行工作部署。
28日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弘强到宝应县调研,先后到氾水镇文体活动中心、中航工业宝胜集团宝胜科技城、射阳湖镇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射阳湖镇姜庄村等工作现场,察看各类项目建设情况,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对宝应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弘强指出,落实“两个责任”要从基层抓起,要加大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让老百姓更加切身感受到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市委常委、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跃进等参加调研活动。
29日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到宝应县,调研视察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建设。郑卫平亲切接见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全体官兵,代表军区党委和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向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强军目标建连育人,做到思想坚定;要苦练杀敌本领,做到军事过硬;要健全支部建设,做到组织坚强,努力把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建设成为民兵队伍的一面旗帜。江苏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曹德信,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朱民阳,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许建树,军分区司令员王宁等参加活动。
是日宝应县委、县政府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全县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暨“双城创建”动员大会。王逍霄做工作动员报告。王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县上下切实把城市综合整治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落实综合整治的各项任务,谋求城市综合整治的多重效应,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市民生活,让社会充满文明体现有序。
8月
6日县人社局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15中国·宝应荷藕节”大型人力资源招聘洽谈会,共有进场招聘单位206家,其中县三十强重点企业24家,提供就业岗位3242个。招聘会现场分为重点企业招聘区、工业企业招聘区和三产服务业招聘区三大区域,同时设立“4050”就业人员服务区、高校毕业生服务区、创业服务区和政策法规咨询区等,吸引求职者近万人到场应聘。
8日“2015中国·宝应荷藕节”投资商机说明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县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致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逍霄进行投资环境推介。在集中签约仪式上,共有20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43亿元。其中,包括外商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2个,分别是位于氾水镇的总投资1000万美元高端智能遥控器项目、位于望直港镇的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蔬菜加工项目;内资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分别是位于氾水镇的总投资10亿元硅料提纯及光电项目、位于射阳湖镇的总投资10亿元100兆瓦风能发电项目。
18日宝应县在宝应经济开发区举行中航工业宝胜集团环保节能电气设备生产项目和江苏应青新能源有限公司机柜空调热控系统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中航工业宝胜集团投资兴建的环保节能电气设备生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占地面积15公顷,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分两期投资建设,第一期工程投资4亿元,产品为110千伏~220千伏环境友好型真空断路器、固体绝缘开关柜等;第二期工程投资6亿元,产品为高效节能型变压器、新能源智能电气成套设备等,项目新增(引进)设备342台,计划项目建成为中航工业宝胜集团新增产销规模20亿元。苏州昆拓热控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江苏应青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8万台套机柜空调热控系统生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3.33公顷,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分两期投资建设,最终形成年产18万台套以上机柜空调热控系统生产能力,计划达产达效实现年开票销售10亿元、税收5000万元。
21日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一行到宝应县城西工业园区,调研察看羽绒家纺企业生产运营管理情况。姚小蔓等深入园区企业详细了解宝应县推进羽绒家纺产业发展的措施政策和投资环境,对该县高度重视羽绒产业发展表示赞赏。她希望宝应县紧紧抓住创建“中国羽绒之乡”契机,促进全县羽绒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地方羽绒产业特色品牌。11月4日,姚小萝率专家评审组到山阳镇考核创建“中国羽绒”名镇工作。
26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孙如林、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赵耿毅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宝应县,调研社会保险各项基金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江苏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9月
1日县委宣传部、县级机关工委和县文体广新局共同举办的宝应县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在县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全县有1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县国税局、县法院、县公安局等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县卫生局、县人社局、宝应经济开发区等代表队获得优秀演唱奖。
6日县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扬州市委关于调整宝应县党政领导班子的决定,张利任宝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不再担任宝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朱宋华不再担任宝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职务;提名闫伟为宝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人选。8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8次会议,决定任命闫伟、高敏(江苏省委选派到宝应县第八批“科技镇长团”团长)为宝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同时,会议决定接受张利、邵红宁辞去宝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的请求。
8日江苏宝应经济开发区、上海奉贤经济开发区江海经济园区共建暨招商推介会在江海经济园区会议室举行。会上,双方签订宝应经济开发区与奉贤经济开发区江海经济园区共建框架协议。
17日仪征市委书记张震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柏兴率仪征市党政代表团到宝应县参观考察,先后实地参观考察氾水镇集镇建设、骏升科技(扬州)有限公司、宝应中学、城南生态新城、中航工业宝胜集团、宝胜科技城等现场,对宝应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赞赏。
26日苏美达新能源渔光互补发电项目第一期工程在西安丰镇集丰村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由江苏苏美达集团投资建设,规划用地面积66.67公顷,第一期30兆瓦工程总投资2.7亿元。
26—27日青海省贵南县委书记扎江率贵南县党政代表团到宝应县参观考察,先后参观氾水镇文体活动中心、安宜镇南园社区、县社会保险服务大厅、国家有机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宝应经济开发区科技创业园、县政务服务中心、山阳镇春光村、黄塍镇北郊生态农业观光园、西安丰镇苗圃村等地,对宝应县基层党组织强化自身建设、创新活动载体、服务基层群众、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评价。
28日“宝应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原县卫生局大楼挂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逍霄,副县长杨洪国为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揭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王友芳宣读县委关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领导班子任职决定。
30日宝应县烈士公祭仪式在县烈士陵园举行。机关干部代表、公安民警代表、企业职工代表、驻宝应解放军官兵代表、军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和各界群众代表等共600多人参加公祭活动。王炳松宣读祭文,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全县92万人民,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
是日 ?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市长王荣平率盐城市党政代表团到宝应县,专题调研考察盐城自来水京杭大运河宝应段取水口拟定地点、区域以及输水埋设管线规划方案情况等。
10月
10—15日共青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率调研组到宝应县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先后到“‘青’来古城”志愿服务项目点、泾河镇、中航工业宝胜集团、鲁垛镇、宝应“创客巢”、宝应中学等基层一线,进行调研座谈,探讨共青团工作改革新举措。
13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城建项目过堂推进会,相关部门汇报交流年初确定重点实施的城建项目进展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县委书记王炳松主持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对照年初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整体形象。
15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农业结构调整以及秋收秋种工作。
17日“金源杯”2015年宝应青年千人毅行活动出征仪式在宝应经济开发区金源游乐城举行。这次毅行起点为金源游乐城,途经望直港镇、曹甸镇,终点为射阳湖镇荷园,全程约30千米,共有青年3600余人参加活动。
20日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妇联、县老龄协会、安宜镇联合在白田广场举行“宝应最美家庭”广场宣传暨“十大孝星”“十佳老人”表彰活动。
21日扬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袁秋年到宝应县泾河镇陈东村,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看望慰问低收入农户。他指出,全面实现小康是农村工作的主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对极少部分因灾致贫、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群众更多关怀,要让贫困户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地全部实现脱贫。
23日各省市自治区和中央各部驻沪办事处经济合作协会名誉理事长、江苏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王建康率考察团一行到宝应县,专题进行投资环境调研考察。考察团先后参观宝胜科技城、中航工业宝胜集团、森萨塔科技(宝应)有限公司、宝应中学、宝应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单位。县委书记王炳松向考察团详细介绍宝应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考察团成员对宝应深厚的文化底蕴、较好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要加强与宝应的密切交流,争取在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形成良好合作。
27日扬州军分区司令员郦斌一行到宝应县检查指导人武工作,并参观位于县城水巷口3号的周恩来少年读书处。
29日扬州市“宝应华美达杯”餐厅服务员技能竞赛在宝应县华美达大酒店举行,共有江都市、高邮市、邗江区、宝应县、仪征市、市财贸工会参赛代表队6支、选手41人参加竞赛。
11月
3日“阿里巴巴”网站农村淘宝江苏大区总经理李光磊率考察组到宝应县,在实地查看安宜软件产业园等现场后就宝应县建设农村“淘宝”网店合作项目与县领导进行洽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逍霄,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金荣,副县长闫伟等参加活动。
4日宝应县召开庆祝第十六个记者节暨全县新闻宣传工作者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顾长荣出席会议,要求全县新闻宣传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县委、县政府各项重要工作部署特别是“四个宝应”建设奋力鼓呼,为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营造浓烈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会上,县委宣传部表彰2014年度优秀新闻宣传单位5家、优秀新闻工作者10人、优秀通讯员10人、优秀新闻作品55件。
10日县委、县政府向骏升科技(扬州)有限公司发出贺信,就该公司在成立十周年之际,1—10月实现开票销售突破10亿元表示祝贺,并向公司全体员工表示慰问。
11日县政府在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江苏省食品安全城市”动员大会。会议对各镇(区)、各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创建工作做具体部署,解读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分解创建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伟出席会议,从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加强领导等方面对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5日扬州市“2015‘扬马’城市跑不停——宝应激情荷乡跑”在宝应生态新城举行开跑仪式。这次长跑活动以走进新城区“我运动,我快乐”健康运动为主题,活动途径白田南路、淮江大道等,全程4.6千米。
20日宝应县老区扶贫基金会正式挂牌成立。同时,举行宝应县老区扶贫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议,会议推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老区扶贫开发促进会会长、县扶贫开发协会会长杨善慧担任县老区扶贫基金会会长,实行县老区扶贫开发促进会、县扶贫开发协会、县老区扶贫基金会“三会”合署办公。
25日扬州市宝利杰农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宝利小贷,股票代码:834340.OC)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
27日全县重点工作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主持会议,相关县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交流调研成果共17项。
29日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吴沛良到宝应县,在县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江苏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领导等听取报告会。
12月
9日中航宝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宝胜电气,股票代码:834296)、尚宝罗江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尚宝罗,股票代码:834018)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集体挂牌上市。
15日宝应县召开“农村淘宝项目”建设动员会。宝应县“农村淘宝项目”是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于2014年推出的农村淘宝“千县万村”计划组成部分,也是宝应县深入实施“互联网+”战略,发展全县农村电子商务迈出的重要一步,先期建设项目为县级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站40个,计划于12月底建成集中开业。
是日,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民阳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宝应县调研经济工作,并就谋划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期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17日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稽查组一行到宝应县,调研周恩来少年读书处维修保护、开放管理工作。稽查组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周恩来少年读书处布展情况,听取关于读书处免费开放、维修保护和管理工作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规范管理、健全监控机制,做好伟人纪念地的保护开放工作。
18日扬州市政协主席洪锦华、市委副书记张爱军率市观摩团到宝应县,观摩重大项目建设活动,先后实地参观宝射河体育文化公园建设项目、扬州米阿萨凯翔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中航工业宝胜集团环保节能电气设备建设项目、江苏裕宝车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金源温泉度假休闲广场建设项目等现场,对宝应县在民生项目建设、工业项目建设和服务业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就表示赞赏。
19日中国渔业协会龟鳖产业分会在宝应县召开全国“甲鱼生态养殖第一县”、第四届“中国名鳖”颁奖大会暨全国甲鱼产业战略调整研讨会。会上,中国渔业协会龟鳖产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彦强宣读评审意见及结果,授予宝应县“全国甲鱼生态养殖第一县”称号,授予宝应县山阳镇“全国甲鱼生态养殖第一镇”称号。会议同时对获得第四届“中国名鳖”称号的中华鳖品牌颁奖。第四届“中国名鳖”评选活动由中国水产杂志社、《中国渔业报》、世界中华美食药膳研究会、中国渔业协会龟鳖产业分会等4家单位于10—12月联合主办,全国共有27个中华鳖品牌报名参评,最终获奖品牌7个,其中江苏水仙实业有限公司“宝应湖”牌中华鳖、宝应县水产养殖协会“五朵金花”牌中华鳖榜上有名。
25日宝应中学校友、扬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董雷将其创作的大型美术作品《扬州院士》捐赠给母校——宝应中学。捐赠仪式在宝应中学晤圣广场举行。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市政协主席洪锦华为此分别向宝应中学致信,对宝应中学多年来取得的教学成就予以表扬,希望宝应中学学生能够以扬州籍和在扬州工作的院士为榜样,弘扬和传承院士精神,立志成才,勤奋读书;对董雷画作的艺术成予以赞扬,并对他的捐赠行为予以肯定。美术作品《扬州院士》共展示扬州籍和在扬州工作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两院”院士72人,是对院士们为家乡建设、国家富强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重要贡献的颂扬,其中有宝应中学学子、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艺术形象。
28—29日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档案局联合表彰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59个,先进个人45人。宝应县档案局(馆)局(馆)长王春兰被授予“全国档案系统先进个人”称号。
29日县委第十一届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宝应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全会《决议》。县委书记王炳松代表县委常委会做题为《坚持加快发展、推进创新转型,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的讲话,回顾总结全年工作,全面部署2016年各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持加快发展,推进创新转型,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逍霄做大会小结,并部署当前工作。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书面报告全年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部分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等共400人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近期热门信息
1-12月份三产服务企业(除房地产)入库税金前10名   (2013-1-15)
宝应物价指数二   (2012-12-31)
宝应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工程车棚及屋面防水工程招标公告   (2013-1-17)
宝应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围墙工程招标公告   (2013-1-17)
宝应物价指数一   (2012-12-31)
1-12月份三产服务企业(除房地产)入库税金前10名   (2013-1-15)
县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采购项目食堂设备招标公告   (2013-1-17)
公告公示
  ·宝应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工
  ·县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采购项目
  ·宝应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围墙工程招
  ·宝应县人民医院液氧储罐采购项目
  ·开发区同心路路灯亮化工程招标公告
  ·开发区凯盈(扬州)服饰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