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宝应
宝应概览
视频宝应
城市风光
宝应景点
社会事业
宝应名家
宝应年鉴
宝应大事记
宝应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宝应  > 宝应景点
宝应景点  
宁国寺

 

 

 

 

   宁国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原址安宜镇叶挺路115号,始建于唐贞观(637)年,明代万历年间重建,有殿堂五进,房屋数百间,后进有千佛楼,每根梁柱都有木雕佛像,数以千计,姿态各异,现存一殿,系清末重建,歇山顶,四周有回廊。县志记载,宁国寺规模宏阔,殿堂楼阁数百产,有“跑马关山门”之说。为里下河地区第一大寺庙,后毁于火灾战乱。

   1993年在宝应县城安宜南路60号复建,13年来已建成大雄宝殿、玉佛殿、东西配殿、藏经楼,沿街仿古建筑群等,已初具规模,现占地面积为20亩。在长期维护和多年的对外交往中,保存并获赠了大量的珍贵文物,如:佛教无价之宝佛祖真身舍利(全扬州市仅二家。另一家为大明寺)、紫檀木雕500尊罗汉、300公斤重的紫檀木巨型如意、上亿年前的玛瑙硅化木,宋朝考试夹带、田黄石刻释迦佛说法图、南北朝时代的石刻佛像、古陶瓷及名家来楚生雕刻罗汉图章等,其文化价值、可鉴赏性及高、总价值人民币上亿元。将宁国寺建为重点旅游项目,对外开放,定会吸引国内外大量游客,对提升宝应县及宁国寺的知名度,促进我县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加快老城区改造、园林化城市建设起到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