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宝应
宝应概览
视频宝应
城市风光
宝应景点
社会事业
宝应名家
宝应年鉴
宝应大事记
宝应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宝应  > 宝应景点
宝应景点  
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班活动中心

 

 

 

 

   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班活动中心是国家AA级旅游景点,由电影《柳堡的故事》主人公"二妹子"而得名,是一个具有革命传统的光荣集体。

   该班成立于20世纪50年代,诞生在"九九艳阳天"的动人旋律中,成长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实践,发展于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时期。她们按照"继承传统做专人、爱军习武做强人、经济建设做能人、精神文明做新人"的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该班先后被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班"荣誉称号;被中央宣传部确认为全国公民道德建设六大先进典型之一;被国家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班活动中心爱国拥军的事迹被中央各大新闻媒体进行了广泛立体的宣传。

   活动中心占地4.5亩,建筑面积1500多平方米,陈列室展示了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班组建以来各个时期史料,不同成长时期的图片、音像、奖匾、文字资料、实物等。游客还可以参观“二妹子”模范民兵班的军事训练,欣赏“二妹子”模范民兵们的飒爽英姿的风采,游览仁里荡的自然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