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县人大组织视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
2017/10/23 来源:中国宝应网浏览次数: 2261字号:【
 

  10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和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情况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副主任翟士高、黄才堂、徐建林参加。副县长闫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吴志宇应邀参加。

  关于土地综合整治,自2012年以来,全县实施各类土地综合整治项目529个,项目总规模265987亩,实现新增耕地43606亩,争取项目资金12.69亿元。通过项目实施,新建衬砌渠道375.56千米、桥梁472座、泵站419座、田间硬质道路332.73千米,栽种树木17.89万株,项目区经整治后形成田块成方、路渠成网,基础设施配套,农田集中连片,农民集中居住,产业集中布局,耕地数量稳中有增,耕地质量明显提升,不仅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加快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和现代化发展,而且优化了全县各业的用地结构,为工业化、城镇化发展拓展用地空间,推动了新农村建设和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关于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情况,我县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工作从2015年开始实施,到2017年基本结束。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15、2016年两年共新建高标准农田21.86万亩,财政投资3.1亿元,项目均按期竣工并顺利通过省市验收。两年共新建机耕路392.8公里、机耕桥298座、泵站537座、衬砌渠道224.8公里、中沟级涵闸渡槽713座、田间配套建筑物20065座、新增田间绿化17.7万株。项目实施对提升农田基础设施水平、美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整县推进试点的收官之年,13万亩的建设任务共涉及7个镇、45个村(居),财政投资1.95亿元,8月中旬项目已全面进场施工,计划明年5月底前竣工。

  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周玉宝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发力推进。县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领导,引导各项目镇和县国土局、开发局等职能部门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密切加强协调合作,形成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加强项目的指导与监管,共同打造高质量的精品工程。要坚持规划引领,确保规范有序。超前谋划新一轮升级开发整理的规划研究。要加强长效管护,发挥工程效益。要深化政策研究,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力争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积极主动地对上争取项目。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视察了曹甸镇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项目现场、泾河镇土地整理项目现场、泾河集镇农民集中居住项目现场。

(林 梅)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近期热门信息
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宝应分中心   (2024/3/22)
测试   (2024/4/18)
公告公示
  ·关于社会保险费欠缴单位公告
  ·2017年9月份文明城市现场测评情
  ·2017年9月份部门单位“包路包段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宝应县科学
  ·山阳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招聘面试
  ·国庆中秋假日天气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