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面对面倾听心声 心贴心了解诉求:王逍霄与夏集镇郭桥村选民见面
2017/10/23 来源:中国宝应网浏览次数: 2773字号:【



 

  10月20日,县委书记、县长王逍霄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赴夏集镇郭桥村与选民见面,当面认真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了解老百姓所思所想所盼,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解决难题。王逍霄指出,人大代表到基层走访选民,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心贴心了解百姓诉求,表明了代表的真诚态度,也体现出为民务实的执政理念。只有了解真实的情况,倾听群众的呼声,听取真实的意见,我们才能不断改进工作、解决问题、提高水平。

  当天下午一到夏集镇郭桥村,王逍霄就与选民代表进行座谈。“我们生产组以前老庄台闲置了一些废地,希望尽快纳入土地复垦计划,增加集体收入。”坐在书记面前,该村陈桥组选民陈以顶稍显紧张。“闲置的废地一共有多少亩,什么性质?”书记的随和打消了老陈的顾虑,他和盘托出了带来的意见和建议。“村里老街400米的建设路全都是砖头路,破损严重,影响周边146户群众的出行。”听到选民王才宏说“希望加快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时,王逍霄表示要顺应民需民盼,通过政府、镇村、乡贤以及周边群众共同分担的形式,加快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我们发展的成果。选民陆定来反映:近年来,农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但目前还存在着一些乱扔垃圾、垃圾不入箱等不文明行为,希望加大教育和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村民文明素质。郭桥村卫生室室长夏存兵提出农村基层医护力量薄弱,希望政府加以重视……近2个小时的互动,王逍霄时而侧耳倾听,时而认真记录,还分别就选民提出的盘活原有老集镇条线部门老资产、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加强基层医护人员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好一户一策的帮扶措施和村主干道上的郭氏桥由于坡度陡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交流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选民对王书记的认真答复频频点头、表示非常满意。

  王逍霄说,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是代表联系群众、贴近民生、听取意见的重要渠道。这种形式很好,不仅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也让代表进一步了解了我县全面小康建设进程中的瓶颈短板和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选民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公道和责任,体现了对地方发展的热情、对党委政府的期待。

  王逍霄表示,选民反映的问题,既有历史原因形成的老问题,也有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要认真做好梳理、研究、转交有关部门并督促办理。 

杜强)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近期热门信息
33-444   (2024/4/19)
11   (2024/4/19)
测试   (2024/4/18)
公告公示
  ·关于社会保险费欠缴单位公告
  ·2017年9月份文明城市现场测评情
  ·2017年9月份部门单位“包路包段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宝应县科学
  ·山阳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招聘面试
  ·国庆中秋假日天气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