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简讯
服务业发展局:“三着”实施人才工作
2012/12/8 来源:中国宝应网浏览次数: 1858字号:【
 

 
  今年以来,服务业发展局坚持把人才工作作为推动服务业加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重点围绕省“双创”和市“绿扬金凤”人才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大力实施人才创新战略,加大服务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有力地助推企业扩张和产业的转型升级。
  一是强化工作领导与推动。建立健全“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目标责任制,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成员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人才工作的日常工作运作机制。深入企业对服务业人才进行调研,不定期召开“引智工程”工作会议,对年度人才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部署。同时,积极争取县人才办、人社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加大对服务业人才的政策倾斜和扶持,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二是强化人才培训与提升。在推进“引智工程”同时,狠抓现有人才的培训工作。根据服务型企业发展要求,按照优胜劣汰的规则,通过培训考核提升现有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今年我局相继开展了餐饮企业千人美食竞赛、旅游讲解员竞赛等活动,通过社会公开报名开展了酒店类人员住宿服务培训、社区服务人员培训、房地产销售经纪人培训等工作,培训和发现人才500余人,为企业带来了较好的效益。
  三是强化人才引进与服务。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突出旅游管理、商贸物流、信息软件等人才招引,为现有服务业成长型企业大力做好人才服务工作。重点做好物流产业园区、润荷国际大酒店、乱针绣产业园等服务业的人才引进工作,全方位支持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协助企业为人才搭建发展平台,定期走访高端人才,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及时排忧解难,为人才营造一个拴心留人的好环境。今年,协助相关部门完成了省双创人才1个,市绿扬金凤人才3个,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智力保障。(卢之翔  黄振飞)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近期热门信息
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宝应分中心   (2024/3/22)
测试   (2024/4/18)
33-444   (2024/4/19)
11   (2024/4/19)
公告公示
  ·关于社会保险费欠缴单位公告
  ·2017年9月份文明城市现场测评情
  ·2017年9月份部门单位“包路包段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宝应县科学
  ·山阳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招聘面试
  ·国庆中秋假日天气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