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优化在线
全县公安机关不遗余力促发展
2010/3/31 来源:中国宝应网浏览次数: 3269字号:【
 
  日前,县公安局负责同志专程走访永顺泰(宝应)麦芽有限公司,听取公司关于企业的情况介绍,征求企业对公安机关在严格执法、服务企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开通购销业务网站,拓展企业的购销能力等建议。这是今后以来该局服务企业的一个镜头。

  春节以来,全县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赶超发展、争先进位”这一工作中心,把保护企业、服务企业作为促经济社会赶超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组织民警走进企业了解需求,护航企业保障生产,服务企业促进发展,着力建设让投资者、企业家满意的发展环境,全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走进企业听意见。为了使公安机关服务发展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县公安局建立了警企沟通长效机制,为475家规模企业落实了一名挂钩联系民警,每月上门走访一次,定期听取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防诈骗、防侵占、防滋扰依法提供优质服务。3月12日,该局负责同志分别走访县局挂钩的广达钢圈制造有限公司和英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宣传公安机关的服务承诺,谋划交流做大做强企业的工作举措。各位挂钩民警也按照县局要求,逐一上门走访挂钩规模企业,做到“四个一”,即报告一次公安工作,宣传一次服务承诺,征求一次意见建议,谋划一次企业发展。截止目前,全局累计走访企业80余家,征求意见建议12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7件。

  二是护航企业保生产。从三月份开始,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春雷行动,严打各类违法犯罪,为企业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经营环境。在春雷行动中,县公安局把侵犯企业利益、影响企业发展的违法犯罪行为作为打击的重点,全力以赴,重拳出击,力争发生一起破获一起。春节前夕,宝应县康丰塑料制品厂签订了一份销售签订合同,向南通市庆丰农业技术推广有限公司销售总值300多万元的塑料制品。南通庆丰公司负责人刘某收取20万元质量保证金后就失去联系,造成康丰塑料厂大量产品积压,流动资金紧张,企业生产陷入困境。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立为合同诈骗案件开展侦查,仅用7天时间就将刘某抓获,并帮助企业追回了全部损失,使企业以最快速度恢复了生产。县公安局要求全体民警必须做到,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一律严厉打击,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不稳定因素一律予以消除。3月13日,山阳镇蒋某因为婚姻纠纷,纠结数人到位于泾河镇的宝应华盈塑料厂闹事。蒋某等人翻厂门进入厂区后,拉下生产设备电闸,并殴打打工厂有关负责人,阻止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泾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按照公安机关服务承诺要求,组织优势警力,连夜开展工作,将蒋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三是服务企业促发展。县公安局立足公安机关行政管理职能,在广泛征询企业需求的基础上,研究出台了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百姓六项措施,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保姆式的优质服务。3月16日,出入境管理科从系统中发现,中德合资宝应德鑫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ROLF ARNO SCHINKELS签证即将到期,安排民警主动上门提醒其办理居留许可。在提醒其准备好相关材料的基础上,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其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并与扬州市出入境管理部门联系以最快速度办好证件。当了解到其驾驶执照系德国驾照时,又主动与车管部门联系,协调联系为其办理了中国驾驶证。基层所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服务经济发展。针对当前较为突出的企业用工荒问题,夏集派出所安排专人前往夏集长途汽车站、工业园区、职业中介所等外来人员聚集场所,开设“民工就业服务站”,引导民工合理分流,同时为企业核实用工人员身份,杜绝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为民工提供就业咨询380余次。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近期热门信息
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宝应分中心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宝应县工挂〔2024〕4号   (2024/4/18)
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宝应分中心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宝应县工挂〔2024〕7号   (2024/4/26)
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宝应分中心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宝应县工挂〔2024〕5号   (2024/4/25)
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宝应分中心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宝应县工挂〔2024〕6号   (2024/4/25)
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宝应分中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宝应县挂〔2024〕4号   (2024/4/26)
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宝应分中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成交公示 (宝应县工挂〔2024〕3号)   (2024/4/28)
公告公示
  ·关于社会保险费欠缴单位公告
  ·2017年9月份文明城市现场测评情
  ·2017年9月份部门单位“包路包段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宝应县科学
  ·山阳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招聘面试
  ·国庆中秋假日天气预测